me

一个搬运工。做点喜欢的摘抄。偶尔也发发牢骚。

园丁集

——Rabindranath Tagore


我想对你说出我要说的最深的话语;

我不敢,我怕你嘲笑。

因此我嘲笑自己,

把我的秘密在玩笑中打碎。

我把我的痛苦说得轻松,

因为怕你会这样做。

我想对你说出最真的话语;

我不敢,我怕你不信。

因此我弄真成假,

说出和我的真心相反的话,

我把我的痛苦说得可笑,

因为我怕你会这样做。

我想用最宝贵的词语来形容你,

我不敢,我怕得不到相当的酬报 。

因此我给你安上苛刻的名字,而显示我的硬骨。

我伤害你,因为怕你永远不知道我的痛苦。

我想静默地坐在你的身旁;

我不敢,怕我的心会跳到我的唇上。

因此我轻松地说东道西,

把我的心藏在语言的后面。

我粗暴的对待我的痛苦,

因为我怕你会这样做。

评论

热度(3)